山东将打造6大5000亿级新兴产业

2017-03-23 10:35: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山东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近日出台。根据规划,到2020年,山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6%,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海洋、绿色低碳等6个产业产值规模均超过50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带动高质量就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山东省提出,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3%左右,重要骨干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5%。培育形成100家以上创新型骨干企业,壮大一批机制灵活、创新突出的中小微企业,打造一批技术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特色优势明显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参与国内外分工的层次不断提高,部分重要领域由跟跑、并跑向领跑转变。

  在产业方面,山东省将重点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新材料产业、现代海洋产业、绿色低碳产业、数字创意产业等7大产业。

  山东省提出,到2020年,济南、青岛、潍坊等城市公共场所免费WIFI覆盖率达到100%。此外,我省还将推进全省城乡光纤网络深度覆盖和速率提升,城市家庭普遍具备每秒1000兆比特(1000Mbps)以上接入服务能力,农村家庭普遍具备100Mbps接入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