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低速电动车陷困境:商户关门歇业 波及行业上游

2017-03-27 09:33:00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作者:

查处电动三轮车

济南市多警种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

查处电动三轮车

查扣非法三四轮车

  3月9号晚,山东省济南市多警种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严厉查处上路行驶的非法机动三轮、四轮车。集中整治行动开展半个月时间里,济南市就查扣了非法三四轮车897辆,行政拘留58人,一次记12分并扣留机动车驾驶证139本。

  严查风暴来袭!济南低速电动车陷困境

  据《每日新闻》报道,在交警严查的同时,济南不少小学也发出了通知,要求学生及家人不购买不乘坐低速三轮四轮车,而被查扣的电动三轮四轮车中有不少是家长接送孩子上学的工具。自查处行动以来,洪家楼小学附近这样的电动三轮确实少了。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这是消费者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注册登记的依据,按照《公告》办理注册登记,但交警查扣的所有这些非法车辆均不在《公告》范围内,也就是说这些车辆无法办理机动车机动车注册登记挂牌。

  下一步,交警将持续加大非法机动三四轮车的查处力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