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第一课Ⅲ暨第四届我的城市新妈妈活动在滨州举行

2017-03-27 12: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大众网讯 3月26日,由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女性第一课Ⅲ暨第四届我的城市新妈妈”活动在山东省滨州市温情开展。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原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制度与慈善事业司司长王振耀,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人、监事周春卫,滨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云,滨州市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女企业家协会副主席杨维娟,滨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展部主任吴雪梅,滨州市阳信县妇联主席李廷兰,滨州沾化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景利,阳信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南风坡,阳信县妇女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李舒静,滨州沾化大高镇人大主席张福春等领导、城市新妈妈等四百余位爱心人士共同出席本次盛会。

  

  本次活动以“感受爱 奉献爱”为主题,旨在通过专家名师倾情授课,使得与会嘉宾提升个人素质,丰富女性素养。通过爱心妈妈们与孩子们形成的结对帮扶,增强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拉近城市新妈妈们与孩子们的彼此之间的距离,形成长期、稳定的帮扶关系。

  

  爱心妈妈与孩子按下爱心手印

  活动现场,孩子们手拉手进入会场,眼前的陌生景象、新鲜的“新妈妈”面孔,无一不碰触着孩子们内心那一份渴望与希望的心田。随后,在各种小游戏的互动下,孩子们渐渐与眼前的环境熟悉起来。新妈妈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眼前的孩子,并激动相拥。各位新妈妈与孩子们正式结对,形成帮扶对子。从此,这些孩子们的生命中将多了一个新妈妈、一份新的亲情,甚至一段崭新的人生旅途。

  

   王振耀先生开场致辞

  王振耀先生在致辞中谈到,此次受邀与会,更像是一场学习之旅。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开创“中国女性第一课”在山东实属首家。基金会以人为本,并以女性企业家、慈善家为主,充分发扬女性自身的“雅”、“善”等独特品质,对于提升整个基金会甚至社会生活管理、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地方妇联系统与周春卫女士发起的基金会一道,两者巧妙联系,共同将慈善公益事业落到实处,实现双重对接,在中国是一个创举。此举意义深远,具有引领性、开创性,更高层次地引领国家、社会慈善事业的前进。当今,企业要以“善道为支撑”,建立健全良好的、全面的发展系统,商学院与善学院并存,相辅相成。

  现如今,慈善事业面临转型,世界将全面进入善经济时代。社会服务业尤其是社会价值占主导地位,善经济时代使善成为经济的基本支点,慈善成为GDP的重要构成。

  

   路侠老师倾情授课

  期间,著名心理学专家路侠倾情授课,以点带面,生动讲解“中国女性第一课”。“中国女性第一课”,由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温情打造,尊享女性内外兼修的定制课程,携手各行各业女性精英共同修炼自我,提升个人魅力,真正诠释优雅迷人的女性魅力所在,传递正能量。

  现场,路侠老师结合实例,为与会嘉宾答疑解惑,并以女性、家庭为切入点,分析女性思维与心理。每个家庭是构成社会的基元,每个人是构成家庭的单元。随着社会发展速度的加快,负能量随之产生。负能量来源于思维意识、心灵以及潜意识。作为女性,要真正走入到孩子的心灵。女性,是家庭的主源,同频着夫妻之间的频率,链接着父母与孩子的感情,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善与爱是一种强大的能量,能唤醒内心的世界。企业家之所以能够成功,能够突破现有的瓶颈,在于生命势能的强大。厚德载物,德即能量,即善,即能量本源。在社会工作与生活中,要充满正能量,激发爱的展现,保持能量的聚集与心灵的链接。

  

  刘凯先生细致讲解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概况

  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运营负责人刘凯结合基金会招募计划书,细致讲解基金会概况。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是国内第一家由女性企业家联合发起的专注于青少年成长教育的慈善公益组织,秉承“善行、无私、奉献”的理念,深耕女性力量,专注于青少年成长、慈善助学、公益人才培养三大领域,推进开展“我的城市新妈妈”、“中国女性第一课”两大公益项目,致力于搭建国内专业、透明的新时代女性助力教育事业的慈善平台,鼓励更多有公益事业心的女性参与到社会公益中,真正做到聚爱于心、助困于行,善行天下。

  城市新妈妈代表李元娟女士动情分享,爱心即为打开善道和福道,不要让负能量冲破家门。通过这些公益活动,真正的去帮扶孩子,从而感受到自身的唤醒。针对女性的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深切感受到女性的力量非常强大。女性唤醒家族的觉醒,家族的觉醒能唤醒民族的觉醒。爱的流淌,让生命鲜活起来。基金会的公益活动,具有共筑性,能够互相成长。城市新妈妈项目与内心公益理念相贴切,具有活力与朝气。慈善事业任重道远,公益路上步履不止。

  

    孩子们诵读《天亮了》

  活动现场,城市妈妈们将爱心礼物赠予孩子们,以满足孩子们的心愿。书包、文具、书籍.....这一件件物品从爱心大使传递到贫困学子的手中,不仅仅是爱心传递,更是爱心大使与孩子们之间心灵的沟通。之后,周春卫女士授以爱心妈妈们“爱心大使”的荣誉称号,并颁发授牌。此刻,鲜花、荣誉和掌声属于她们。这些荣誉不仅仅是给予爱心大使们的鼓励,更是对他们的殷切期盼。

  

   签订帮扶计划

  滨州市阳信县妇女联合会主席李廷兰与周春卫女士共同签订下一步帮扶计划,真正将爱心帮扶落到实处。

  

  周春卫女士动情分享慈善经历

  周春卫女士代表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及孩子们对爱心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在看到新妈妈与孩子们结对时,触动内心,深感责任重大。我的城市新妈妈项目,通过爱心人士的指导和帮扶以及精神上的引领,能够改变孩子的命运。我的城市新妈妈项目是基金会重要发展项目之一,项目发心于2016年国庆节前夕奔赴枣庄捐建希望小学时的所闻所见所感。基金会能够使得爱心人士找到渠道、平台,展开慈善行动。基金会发展过程中,真正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期间收获了很多感动和正能量。基金会将致力于搭建最具专业性、高透明的慈善公益组织,我的城市新妈妈项目引导、关怀7—12岁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助其成长为具有社会价值的人才。慈善公益需要呼吁、需要带动,基金会将努力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和谐、家庭和谐、孩子的健康成长贡献更多的力量。

  

  爱心大使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扩大了基金会在社会上的公信力和公益影响力,提升塑造了女性的自身魅力与素养,更拉近了爱心妈妈们与孩子们的距离,形成心与心的温暖交流。大爱之行,爱暖人间。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作为本地区富有影响力的慈善公益组织,一直秉承善行、无私、奉献的慈善理念,深耕女性力量,链接与贫困学子的感人情谊,授之以家庭般爱的温暖。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将此类善爱义举发扬光大,爱之圣火生生不息、予爱传承。

  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诚邀广大富有爱心的女性企业家等爱心人士,加入“我的城市新妈妈”行列,充盈爱心妈妈队伍,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给予心理上、精神上、物质上家的温暖。如果您或者您身边的朋友想加入“我的城市新妈妈”的队伍,详情请联系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张慧娟女士,报名咨询电话:1826577115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