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鲜美食节在济南喜来登酒店拉开帷幕

2017-04-12 08: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石磊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孔秀 实习记者 石磊)4月10日,第二届江鲜美食节在济南喜来登酒店采悦轩中餐厅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美食节将持续一个月,特邀请了金陵大厨陈剑敏先生亲自掌勺,为泉城济南上演一场“舌尖上的江南”。

  

  金陵大厨陈剑敏先生 

  说起为何要请陈剑敏师傅来掌勺此次美食节,酒店总经理陶宁文难掩兴奋之情。 

  “我是南京人,对淮扬菜有特殊的情感,对它传统的味道也很挑剔,陈大师是中国的烹饪大师,致力于江鲜美食研究近30年。他带来的就是我记忆中想要的味道。”陶宁文介绍说。淮扬菜的很多代表菜都要用的河鲜、笋等食材,四月份正是这些食材最有生命力最鲜美的时候,因此特意选在4月10日至510日举行,我们希望把最精益求精的菜品呈献给我们的顾客。 

  据了解,陈剑敏先生此次来济南,除了带来了他自己在南京的食朝汇餐饮集团精英团队,甚至还把烹饪所需的油盐酱醋也全部带来。 

  “好的调味料应该是自然的味道,这调味用的酱油都是我亲自酿制,任何工业性的添加剂、调味料对好食材来说,都是暴殄天物,好调味料和新鲜的食材相遇到时候,它们像在谈恋爱。陈剑敏说。 

  此外,说起淮扬菜中的乾坤,其十分讲究刀工,刀功比较精细,尤以瓜雕享誉四方。陈剑敏说:“为什么北方师傅往往很难做出地道的淮扬菜,因为南北刀工不同,刀工如同给食材做按摩,做舒服了,菜品才会鲜美。”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淮扬菜大多以水产为主,注重鲜活,口味平和,清鲜而略带甜味。为此,本次江鲜美食节,济南喜来登酒店推出了几款最具特色的“江南味道”。 

  红汤长江鲥鱼 

  鲥鱼,满足了你对一条完美鱼类的所有想象:体宽似椭圆白玉盘、鳞片大而薄,上侧略闪着蓝绿色光泽,下侧和腹部则是银白色的光泽,所谓“四月樱桃红满市,雪片鲥鱼刀”。  

  长江桂鱼狮子头 

  桂鱼肉质细嫩,刺少而肉多,其肉呈瓣状,味道鲜美,实为鱼中之佳品。唐朝诗人张志和在其《渔歌子》写下的著名诗句“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赞美的就是这种鱼。 

  双笋红烧江鮰鱼  

  春季,正是长江江鮰鱼体壮膘肥的时候。出水的鮰鱼腹部膨隆,白中透红。鮰鱼肉肥美鲜嫩好像一只大号的雪白河豚,又没有河豚的毒素。红烧的卤汁色泽红亮、如胶似茸,蘸着浓稠胶汁的鱼肉肥美滑润,入口余味悠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