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府买单3年培训1500名小微企业负责人

2017-04-12 08:54: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山东省首期“创业齐鲁训练营”开营仪式今天(10日)在济南举行,460家小微企业负责人将分批次奔赴北京、浙江接受免费创业培训。据悉,从2016年起,山东计划三年投入2250万元培训1500名小微企业负责人,帮助更多的创新型企业家向更高层次发展。

  “对我们初创小微企业负责人而言,有创业思维,但缺乏管理经验,尤其是团队搭建这方面需要专业指导和培训。”临沂市兰山区福铭源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楠已经有8年的创业经历,因为缺乏专业指导走了不少弯路。他是做传统鞋业的,今年想借互联网的快车二次创业,马上就要组建管理团队,政府买单送培训帮他解了大难题。

  据介绍,为推进创新型经济发展,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扶持创新创业人才,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均等普惠环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决定2016年至2018起在全省开展“创业齐鲁训练营”活动,扶持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帮助更多的创新型企业家向更高层次发展。

  “这次训练营是专门针对创新型小微企业负责人的高层次培训,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过政府采购确定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浙江大学、华普亿方集团这三家知名度高、认可度高、影响力大的专业服务机构,作为培训的定点结构,并邀请了一批国内知名的学者、企业家和投资人为大家授课。”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说,活动采取“5+6”模式,即5天集中授课+6个月后续支持服务。

  据了解,“创业齐鲁训练营”在培训内容安排上,除了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外,还适应新形式新变化增加了互联网+时代的品牌构建、互联网的投资逻辑、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智慧商贸等内容,着力培养一批具有良好的创业创新精神、具备现代企业管理能力、拥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型企业家。(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