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小南营村联动扶贫 模式创新获山东省乡村治理十佳

2017-04-14 17: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2017年4月13日,由山东省社科院、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山东智库联盟联合主办山东省首届乡村治理论坛在济南市蓝海御华酒店召开。论坛对征集的十佳组织建设、十佳经济类、十佳社会类、十佳文化类、十佳生态类等案例进行了表彰,小南营村精准扶贫之联动扶贫的创新与分析获得山东乡村治理十佳案例。

    据悉,小南营村精准扶贫工作自开展以来,以观念转变为先导、以产业扶贫为根本、以联动扶贫为目标,从转变思想观念推进精神扶贫、着眼长远发展推进产业扶贫、倡导相互协作推进联动扶贫三个方面,诠释和实践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具体实施路径,为小南营村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动扶贫作为小南营村创新性扶贫工作探索,突出资金联动扶贫、技术联动扶贫和销售联动扶贫三个重点,在十几个村开展食用菌联动扶贫试点,包括在烟台市建立首个跨市联动扶贫基地,取得了一定成绩。

    论坛上,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杨晓洲分别致辞,对获得山东省乡村治理十佳案例、宣传部组织奖进行现场颁奖,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巡视员黄廷信和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张佩国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