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迎来大资管时代发展新机遇 首届FOF峰会济南举办

2017-04-18 14: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石磊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孔秀 实习记者 石磊) 投资的草莽时代已经落幕,专业化时代、FOF的大时代正揭开投资新篇章。415日,首届FOF峰会在山大中心校区举办,300余名投资人士参加了峰会,为与会嘉宾探讨了大资管时代的发展机遇。

  FOFFund of Fund)是指基金中的基金,是一种以基金为投资标的的基金,通过持有其他基金而间接投资于股票、债券、大宗商品等资产。具有分散风险、收益稳健、较低的资金门槛要求等优势。

  

  山东FOF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安弟

  峰会上,山东FOF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安弟介绍说,山东FOF研究会作为全国领先、当地最为专业的FOF研究机构,目前已有包括870余家私募机构在内的千余家成员单位。研究会的精髓是有专业、会分享、能落地、共同发展、彼此成就,今后,山东FOF研究会每年都将举办一次FOF峰会。

  

  山东FOF研究会会长丁鹏

  山东FOF研究会会长丁鹏认为,金融领域人工智能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丁鹏表示,全新技术革命将会使得未来大多数工作被机器人所取代。随着监管的完善以及专业化程度的提高,利用制度套利、规则套利的机会将不复存在,投资的草莽时代已经落幕,专业化时代、FOF的大时代正揭开投资新篇章。

  在对基金经理的缺陷与FOF的选择上,深圳市好菜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提醒说,FOF基金经理的使命是做好大类资产配置,在恰当的时间把钱投给恰当的基金经理,所以必须非常了解各个基金经理的习性,必须清楚地知道每个基金经理陷入了哪一种的局部最优,并对此善加利用,时机来了申购时下手要勇敢,时机过去之前赎回时要毫无情面。

  在谈到对未来经济的走势时,中大期货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景川认为现阶段的最佳策略是防守。他说本轮全球经济复苏来源于中国,也将受制于中国。随着利率中枢的抬升,房地产将进入向下周期;脉冲式的经济复苏进入尾声,工业品大概率阶段性见顶;居民收入连降,消费能力不足,这将导致PPI向CPI传导不畅,农产品涨幅可能因此受限;A股市场整体偏弱,阶段性冲高接近尾声,港股作为价值洼地,配置价值凸显,中国陷入流动性陷阱,滞胀局面形成,经济增速处于历史中的低位。

  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教授石玉峰提出了大数据下的人工智能投资时代,他认为数据技术是金融行业未来发展的核心方向之一,金融领域的很多痛点问题都需要通过领先技术的应用和以技术应用为背景的模式创新实现突破。

  此外,在峰会上,山东FOF研究会与上海兴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春沐国际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人才培养、共享投研、共发产品等方面展开切实的合作,谋求共同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山东FOF研究会主办,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筹)联合主办。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