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国企不再承担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费"

2017-04-19 09: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宗阳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解决“三供一业”等办社会职能和历史遗留问题。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进一步解决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和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山东省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方案》。到今年底,分离移交任务完成过半,到2018年底基本完成分离移交任务,从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

  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我委会同省财政厅等部门积极开展部署推动、资金支持、调度督促等工作,先后为兖矿集团和山东能源两户企业争取中央补助资金41.6亿元,会同省财政厅建立了定期调度制度,指导帮助全省国有企业对接各市政府,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积极稳妥推进分离移交工作。同时,我委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列入了今年工作要点,并将这项工作落实进展情况与相关企业负责人的业绩考核直接挂钩,严格考核,压实责任。从目前进展看,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累计分离移交或签订协议的户数占到任务总量的12.9%。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确保今年底完成过半数分离移交任务,为2018年底基本完成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