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空运出口在威海正式开通

2017-05-08 08:30:00来源:威海网·威海晚报作者:

  从威海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经过9天的试运营,威海市跨境电商空运出口业务当天正式开通,由此,威海口岸跨境电商海陆空运输体系更加完善,寄递物流“黄金通道”得到进一步拓展。

  威海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在近年来得到飞速发展,已逐渐成为促进我市外贸稳定发展的“黄金板块”之一。于2015年3月首批出口电商商品顺利通关后,威海成为国内首个启动中韩海运跨境电商的城市。

  然而,随着跨境电商业务种类的不断丰富,运输周期相对较长的海运已经不能完全满足跨境电商业务对时效性的要求。

  此前,时效性要求较高的电子商务出口货物,多由烟台、青岛以及大连等机场以普通快件方式办理出口。普通快件通常的通关模式是人工申报,申报时间紧工作量大,并且过程繁琐还容易出现差错,很多货物无法当天完成入货、申报、发货。相比海运,普通快件通关虽然发货效率有所提高,但仍然不能完全满足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需求。

  针对这一情况,威海国际机场与海关部门对接,共同启动了跨境电商空运出口业务。4月25日,威海市首批通过空运方式出境的跨境电商货物在威海机场顺利通关。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调整,目前,威海跨境电商空运业务已受到多家货运代理公司的青睐,青岛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已逐步将其原本通过其他机场发运的跨境电商货物向威海国际机场集中。

  4月25至5月3日试运行时间段内,威海国际机场已出口电商货物6151票,重量在4吨以上,价值达到53000多美元。

  据威海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跨境电商空运业务的开通,使威海口岸跨境电商海陆空运输体系更加完善,寄递物流“黄金通道”得到进一步拓展。它的开通,对促进我市对外贸易稳定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