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机场年底完工 首个集高铁地铁一体化机场

2017-05-09 08:48:00来源:齐鲁网作者:

  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施工现场,一期规划工程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实施。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指挥部总工办项目经理李丹丹:“一期规划是以建设独立运行的两条平行远距跑道为目标,两条远距跑道中间建设是T型航站楼,T型航站楼一期的建筑面积是47.8万平米,机位达到178个,可以保障的年旅客吞吐量是3500万人次,年货物吞吐量是50万吨。”

  新机场建设运行等级是目前世界民航运输的最高等级,航站楼首创的整体不锈钢屋面,面积约22万平米,可以解决揭盖、漏雨等难题。高铁、地铁并行设计穿越航站楼在全国属于首例。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工程部副经理王艺博:“青岛新机场建成后,是全国首个集高铁、地铁、轨道交通为一体的全通型、零换乘机场,可以实现一小时抵达济南,50分钟抵达青岛市全域,实现整个零换乘,空铁联运的整个交通枢纽作用。”

  目前,高铁、地铁穿越航站楼及高架桥的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全部结构施工将于年底完工,新机场计划两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海量人流、物流和产业流聚集,将为青岛产业结构升级注入发展新动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