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与山东省交通医院签约 保险客户出院即可获赔付

2017-05-09 08: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任公 黄勇
  大众网济南5月8日讯(记者 王任公 黄勇)今天下午,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和山东省交通医院就“健保通”项目签约。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德金、山东交通医院院长吕涌涛代表双方签约。“健保通”项目正式启用后,投保泰康人寿医疗保险的客户在该院就医,出院时即可完成理赔。

  据了解,泰康人寿“健保通”项目,将保险核心业务系统与医院信息系统直联对接。在保证医院信息系统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医疗数据即时传输。泰康人寿保险客户入住合作医院即开始理赔流程,客户出院时可即刻获得赔付。出院时,客户仅需支付经泰康即时理赔后剩余住院费用,真正实现了“免申请、零等待”。  

  近年来,在国家各项政策支持下,商业保险在医疗保障体系中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成为医疗费用重要支付方。记者了解到,泰康人寿已于省内多家医院签订“健保通”合作协议,并开展“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目前,签约医院覆盖全省14地市,服务客户4600人次,累计赔付金额近400万。

  

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德金致辞

  据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德金介绍,“泰康人寿与山东交通医院密切合作,助力新医改政策落地实施,协助解决部分患者就医资金短缺的问题,并借助双方平台广泛宣传,引导客户群体择优就医,充分利用医院优势医疗资源,真正做到以人为本,打造三方共赢的局面。”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泰康人寿一直不断创新,尝试不同的方式参与到完善社会医疗保险服务上,此次与交通医院的合作更体现了这一点。未来,泰康人寿还将拓宽服务渠道,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在产品上方面,不断将保险产品、保险服务回归保障品质。目前,公司正逐步将重疾产品纳入“健保通”服务,客户经医院确诊重疾,审核无误后,做到及时赔付,缓解客户就医压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