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6个项目被列为省“机器换人”扶持项目

2017-05-10 08:52:00来源:潍坊新闻网作者:韩立新

     日前,全省第二批“机器换人”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名单公示,我市的歌尔股份、凯加食品等6家企业的工艺优化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入围。

  “机器换人”技改专项扶持是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印发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和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财政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在我省汽车、机械、电子、家电、医药等行业和劳动强度大的轻工、纺织、食品、半导体、建材等行业,鼓励推广工业机器人替代换岗,提升工业智能制造水平。对企业购置的机器人和智能化制造系统符合条件的,省财政将按企业购置款比例给予奖励。

  近年来,我市积极组织企业进行技术改造,通过实施“机器换人”工程,引进了设备、推广了先进工艺,扩大了产品规模,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这次被确定的扶持项目有歌尔股份的消费类电子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凯加食品的商品鸡宰杀及熟食深加工智能化生产线项目、景芝酒业的包装仓储系统改造提升项目、盛瑞传动的柴油机零部件提升项目、北汽福田诸城汽车厂的工艺优化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和浩信精密机械的铸造生产线项目,我市入围企业数量占全省入围企业总数的六分之一。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推进智能改造,重点引导工业机器人用量大、劳动强度大、危险程度高等行业领域加快机器人应用,进一步优化工艺技术流程,提高全市产业技术装备水平、劳动生产率和产品优质率,加快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