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第二批政府债券将在上交所发行

2017-05-15 09:49: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王一鸣

  据悉,山东省政府将于5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561.72亿元政府债券,品种为3年期、5年期、7年期的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根据山东省财政厅网站、上交所网站和中债登网站公告的发行材料显示,本次债券的利率投标区间范围较大,体现了充分市场化的原则。社会投资者可以认购山东省政府债券,享受免税待遇,并可比照国债参与上交所的质押回购,平均质押比率约为98%。

  本次共有12家证券公司增补为承销团成员,分别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山东省政府债券发行有关披露文件,山东省是我国经济大省,连年国内生产总值稳居全国前三。政府债务率为远低于国际控制标准,也大幅度低于全国水平。山东省政府性债务规模适度、风险整体可控。地方政府债券信用度好,投资潜力和价值高。

  为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改善二级市场流动性,根据财政部有关文件精神,财政部今年积极鼓励地方政府在交易所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根据有关消息,上交所大力推动地方政府债券进行市场化发行,并积极协助地方财政厅作好证券公司承销团成员的组建,以及路演、培训等配套工作。上交所网站公告了山东省政府债券12家证券公司类承销团成员名单及其投资者认购对接人的联系方式。个人投资者、一般法人机构、财务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非承销团成员有望成为重要投资者。(王一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