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新闻e社区”正式上线 大众网携手中行山东省分行共建社区“大平台”

2017-05-17 18: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王任公

  大众网济南5月17日讯(记者 郭威 王任公)在互联网重构服务的道路上,一场银媒融合的创新实践正式启程。今天上午,大众网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双方共同搭建的中银“新闻e社区”平台在中银大厦正式上线,搭建起我省新媒体社区平台矩阵,让小社区走上“新闻大平台”。

  另外,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战略合作在中银大厦签约,未来双方将在资本市场、互联网业务、社区服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今天正式上线的“新闻e社区”平台,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中国银行在融媒播报、技术革新的大背景下,依托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社区宣传平台。

  该平台以“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营造良好社区文化环境”为宗旨,将在中国银行“中银e社区”APP上开设“新闻e社区”栏目,同步播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的17城市的地方新闻资讯,填补“中银e社区”的本地化新闻的空白。同时,“中银e社区”依托大众网专业的新闻采编团队,深入基层社区,通过新闻选题和活动策划,与“中银e社区”的网友形成全方位互动。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王魏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月军、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王魏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锡峰介绍,“中国银行不断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为广大社区居民量身打造集物业、住户、商户、银行等多项功能的e社区智能化服务场景。截止4月末,共签约e社区1588家,服务社区居民52万户。本次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战略合作是一次银行金融领域与新闻传媒领域的跨界合作,是对e社区服务场景的全新升级,真正让社区居民享受到‘足不出户、走遍社区’的现代化综合服务。”

   “在融合的时代,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双方共同打造的‘新闻e社区’平台,推动社区民众做‘社区记者’,写身边人,报身边事,张扬精气神,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社区网络文化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积极价值”。

  据悉,围绕“中银e社区”宣传平台,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不断拓展新合作领域,在线上加强与媒体平台的融合,提升居民服务体验;在线下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为居民打造良好的社区文化环境。通过线上线下的合作互动,实现银媒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地推动全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为广大居民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点击观看

    中银“新闻e社区”平台宣传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