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第15所爱心图书室落地济南市吴家小学

2017-05-18 17: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王任公

  大众网济南5月18日讯(记者 郭威 王任公)今天上午,齐鲁银行第15所爱心图书室正式落地济南市吴家小学。

  齐鲁银行市中中心支行风险总监孙宝军,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财经工作室主任周海升,吴家管理区总支书记杨海涛,吴家村书记吴军,吴家小学校长刘健及济南市吴家小学500余名师生参加了今天上午的捐建仪式。

  仪式上,出席嘉宾向济南市吴家小学学生代表赠送了爱心书籍;济南市吴家小学校长刘健为齐鲁银行赠送了锦旗;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财经工作室主任周海升,齐鲁银行市中中心支行风险总监孙宝军为第15所“爱心图书室”揭牌。

    济南市吴家小学地处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吴家村。该村重视教育事业,2010年以来学校累计投资240余万元,加固维修校舍,优化办学条件,达到“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评估标准。但因为位于济南郊区,在校学生人数少,按照建设“书香社会、书香校园”要求,图书教辅材料仍存在较大缺口。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齐鲁银行决定为吴家小学伸出援手,为学校赠送图书两千册。 

    5月18日上午,齐鲁银行第15所爱心图书室正式落地济南市吴家小学。

   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财经工作室主任周海升(右),齐鲁银行市中中心支行风险总监孙宝军(左)为第15所“爱心图书室”揭牌 

 

    济南市吴家小学校长刘健向齐鲁银行赠送锦旗。 

  

  据齐鲁银行市中中心支行风险总监孙宝军介绍,“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自2012年正式启动。5年来,已陆续在菏泽、济南、青岛、聊城、德州、泰安六个地市捐建了15所爱心图书室,捐献图书三万余册,惠及五万余名齐鲁学子。

  “爱心图书室的落成也将大大提升学生阅读环境,学校也将制定好图书借阅政策,让每位学生都能够用好这些书籍。”济南市吴家小学校长刘健表示,“这些爱心书籍对孩子们的成人、成长、成才都有重要作用”。

    吴家小学虽然处于济南郊区,但学校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的道路。据了解,学校以“处处读书,人人明理”校风建设为核心,致力于“阳光活力 梦想飞扬”主题文化的研究实践,全面建设阳光校园、书香校园、人文校园、和谐校园,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目前,学校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其中区级教学能手4人,区级以上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15人,56人次在区级以上专业竞赛评比中获奖。学校先后荣获“济南市小学生古诗文诵读客体实验先进单位”、区“教学管理优化奖”、区“五好关工委”、区级合唱、集体舞、经典诵读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吴家管理区总支书记杨海涛表示,“齐鲁银行捐献的书籍将成为学校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企业关注基层,奉献爱心,使城郊地区的学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