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

2017-05-24 08:57:00来源:齐鲁网作者:

  记者从23日召开的山东省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山东全面推开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事业单位去行政化取得新突破。全省1.3万多所中小学全部取消行政级别,建立了4级9档的校长职级制度,制定了校长选聘、职级认定、薪酬考核等配套制度,下放办学自主权,厘清了责权利关系,有力推动了教育家办学和教育均衡发展。

  根据会议部署,2017年年底前将全面开展校长职级评定和聘任、薪酬兑现等工作,做好校长后备人才库、校长培养、考核机制等建设,指导制定学校权责清单,落实学校办学自主权,发挥校长专家治校优势,提高办学水平。

  去年全省550多所公立医院、科研院所全面推开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推动建立以理事会、管理层、监事会为主要架构的法人治理结构,形成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相互制衡的机制。今年,山东将深入推进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制定完善人事、收入分配、经费使用等配套政策,落实法人自主权。建立外部理事、外部监事库,做好外部理事、外部监事选派管理工作。2017年6月底前,全省公立医院、科研院所按新的体制机制运行。同时,根据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推动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