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进出口货物通关再提速 7成进口商品一次报检

2017-05-24 08:58:00来源:齐鲁网作者:刘杰

  近日,山东检验检疫局对《不实施通关业务一体化货物清单》进行了调整,将部分水产品、干果等调出清单,涉及122个商品编码,调整后,70%多的进口商品在全省范围内可实现一次报检、一次检验检疫,大大缩短进出口货物滞港时间,实现进出口货物通关高速路的“再提速”。

  2015年,山东检验检疫局在全国率先实施检验检疫一体化,并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制定了《不实施通关业务一体化货物清单》,对于未列入清单内的货物,出口货物实施产地检验、产地放行的出口直放模式,进口货物实施目的地报检、目的地检验检疫的进口直通模式。此次清单的缩减,是综合分析山东辖区进出口商品特点、产业分布等因素,经过全面风险评估后确定的,也是山东检验检疫局在打造“三最”口岸过程中出台的又一项重磅便利措施,清单缩减以来,新增一体化批次2000多批,受到各地企业的广泛好评。

  “水产品调出清单后,我们可以直接在日照办理检验检疫手续,不需在口岸单独设立办事处,货物流转比原来减少2-5天,每年至少为我们公司节省费用100万元”,日照美佳水产集团公司的总经理这样说。(记者 刘杰)(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