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着力打造旅游公共服务“国际化”水平

2017-06-06 09:23:00来源:齐鲁网作者:

  6月5日,记者在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的省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上了解到,今年山东将把旅游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导产业,2017年全年力争实现接待国内游客7.6亿人次,接待入境游客51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000亿元,增长12%。为此,今年山东将加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在去年,济南、青岛分别开通济南一洛杉矶、青岛一法兰克福、青岛一旧金山、青岛一墨尔本、青岛一温哥华5条洲际航线的基础上,2017年争取再开通青岛至悉尼、洛杉矶、莫斯科、迪拜、马德里,济南至旧金山、马德里7条洲际航线,同时积极运作济南至墨尔本或悉尼、法国图卢兹的航线,改善入境旅游交通条件。加快高星级饭店和精品主题酒店建设,落实发展改革、财政等五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快饭店业发展的意见》奖励政策,力争今年新建改建五星级饭店15家,主题文化饭店、精品饭店20家。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出台厕所管理和服务规范,提升现有厕所管理服务水平。编制“新三年厕所行动计划”,力争今后三年再建5000座旅游厕所。加快推进旅游集散中心、咨询服务中心建设,年底前设区市至少建成一处旅游集散中心和若干处咨询服务中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