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城养老信息进入“数字化”时代

2017-06-09 09:13: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张鹏张岩

  齐鲁晚报6月8日讯(通讯员张鹏张岩)日前,历城区民政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通过数字化信息技术开启了“互联网+”养老信息服务新模式,为破解社会养老难题提供了新思路。

  历城区打造的民政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由话务中心、指挥调度中心、网格化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子女远程关爱平台、健康大数据交换平台、社会居民服务系列APP等六个模块组成,该系统覆盖区域内的历城城区四个街道办事处,老人只需要拨打“67812349”热线电话,就可享受养老服务政策咨询、家政、维修、配送、代办代购等生活服务,实现了“一个电话,服务到家”的居家养老服务。

  目前,负责管理该系统的历城民政综合信息服务中心已采集老年人信息11000多条,招募线下服务商家260余家。据介绍,开放的数据平台将吸纳更多的服务商进入数据库,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提供多样化的服务选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