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综保区重点项目签约 市民有望吃上美澳牛肉

2017-06-09 09:13:00来源:沂蒙晚报作者:王泓钧

  8日上午,临沂综合保税区6月份2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奠基开工仪式举行,这次集中签约的15个项目、开工建设的10个项目,涉及国际贸易、保税物流以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科技产品制造和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这是临沂综保区在加大招商引资、加快产业培育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

  临沂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项目就是本次开工建设的10个项目之一。“这个项目预计今年底前建成,明年市民就有望通过综保区的这个项目,吃上美国、澳大利亚的进口牛肉啦!”综保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据了解,临沂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项目计划总投资1.3亿元,规划占地43.59亩,总建筑面积29325平方米,项目建成运营后,年可实现综合查验能力30万吨,查验冷库存储周转能力35万吨,将切实满足临沂及周边市场需求和群众消费多样化的需要,培育建立新的冷链物流链条,有效打通欧美、中亚等地肉类产品直通临沂的新通道,成为我市融入“一带一路”重要的战略节点及鲁南苏北地区肉类贸易集散地和全国分销中心。

  除了临沂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项目,当日举行奠基开工仪式的其他项目还有:青岛魔彩红酒仓储和加工项目、山东嘉亦生物科技项目、内蒙古正洋管业塑胶项目、爱沃实业仓储和加工项目、临沂综保港湾公租房项目、临沂综保标准仓库项目、华糖进口红酒和食品分装项目、上海天太紫禄物流二期项目、山东金色阳光建材二期项目。

  当日集中签约的15个项目为:中农批国际冷链物流港项目、中能源国际贸易项目、中广核分布式能源项目、宁波藤田物产智慧商贸项目、长城宽带卓越平台运营项目、山东广华保险总部经济项目、北京合众腾龙物流项目、福建五洲建设工程总部经济项目、江苏陆峰建设工程总部经济项目、北京枫禾实业国际贸易项目、山东恒瑞晟总部经济项目、连云港晨特国际贸易项目、山东普仑迪总部经济项目、山东银河集团项目、宁波汇金大通有色金属交易中心项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