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产品,新型社会化服务让三夏更轻松

2017-06-13 09: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齐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李化成 韩妍妍 孔凡兵 济宁台 德州台)三夏时节,山东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产品,新型社会化服务让三夏变的更轻松。

  李福珍是济宁汶上县一名种粮大户,今年三夏,他的手机上多了一款名叫“汶上土地托管服务”的服务号。收麦子前,老李在这个服务号上发布了一个小麦收割需求信息,很快,这个信息就出现在了镇上O2O服务站点的调度平台上。

  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O2O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丽说:“这个服务平台上有全县的农机服务地图,他们就根据农户所在的位置,把最近的农机手的信息推荐给他,上面的农机信息,包括农机手的姓名,电话号码,服务项目和服务价格。”

  农民当老板,手机下订单,政府来牵线,部门跑腿办。今年,汶上县的O2O加土地托管信息平台,整合了县域内4400多名农机手和970多个农机合作社信息,在16个乡镇街道全部设立O2O办公室,为农户提供全方位、一条龙服务。

  济宁市汶上县O2O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闫大海说:“农户可以根据他的服务质量,做出五星级的评价;在年底考核的时候,没有达到标准,我们就把他踢出去。”

  新型社会化服务助力,今年,山东各地1000多家为农服务中心共整合各类社会机械3万多台套,大大加快了夏收夏种生产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