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南水北调用水结构调整 德州获补助1000万元

2017-06-13 09:49:00来源:德州新闻网作者:

  德州新闻网讯 6月8日,山东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发布用水结构调整生态补偿试点工作2017年度省级补助资金分配情况,作为试点城市,德州获1000万元补助。

  2002年12月,国务院批复的《南水北调工程总体规划》明确要求,南水北调工程通水后将城市挤占的农业用水份额退还给农业,严控超采地下水,逐步回补地下水,进一步改善和修复生态环境。2016年9月,经国务院同意印发的《关于推动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用水效益提升有关工作的函》,要求我省在2020年前具备完全消纳调引长江水的能力。我省开展试点工作,对贯彻落实上述要求、引导鼓励有关市调整用水结构、消纳使用长江水、探索建立生态补偿长效机制、全面发挥南水北调工程效益、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德州、聊城、滨州、东营4市应消纳长江水量多、压采地下水任务重、水价较高、消纳长江水工程措施任务重。2017年,确定在德州等4市开展以引导用水结构调整、鼓励消纳长江水、探索建立生态补偿长效机制为重点的试点。我省对实施的有关项目给予资金补助,南水北调用水结构调整2017年省级补助计划具体为:聊城1700万元,德州1000万元,滨州800万元,东营500万元。(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汤锦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