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落地宁阳县陈店联办小学 捐赠学校已达16所

2017-06-13 21: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大众网泰安6月13日讯(记者 郭威) 在齐鲁银行成立21周年之际,由山东青基会、齐鲁银行、大众网共同发起的“爱心图书室”助学活动,今日走进泰安宁阳县堽城镇陈店联办小学,齐鲁银行捐赠的第16所爱心图书室也正式挂牌。

  山东青基会副秘书长、团省委希望办资助部部长苗翠光,齐鲁银行泰安宁阳支行行长顾俊,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宁阳县团县委书记李琳,宁阳县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柳方喜,堽城镇副镇长徐晓华、团委书记林晓、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朱玉林,陈店联办小学校长丁涛等出席捐建仪式。

  6月13日上午,齐鲁银行第16所爱心图书室正式落地宁阳县陈店联办小学

  6月13日上午,齐鲁银行第16所爱心图书室正式落地宁阳县陈店联办小学

共同为第16所“爱心图书室”揭牌

  省希望办资助部部长苗翠光(中)、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右)、齐鲁银行宁阳支行行长顾俊(左)共同为第16所“爱心图书室”揭牌

  校长丁涛(左)向齐鲁银行赠送锦旗

  校长丁涛(左)向齐鲁银行赠送锦旗 

  堽城镇陈店联办小学现有的旧校舍建于上世纪60年代,现有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23人,教师平均51.3岁。学校房舍不足,专用室严重缺乏,图书教辅材料存在较大缺口。

  为解决学校实际困难,山东青基会携手大众网向社会各界寻求帮助。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齐鲁银行决定伸出援手,为陈店联办小学赠送图书两千册。

  齐鲁银行成立于1996年6月,是全国首批、山东省第一家设立的城商行,是全国第四家、山东省首家引进境外战投实现中外合作的地方银行,也是全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城商行。成立21年来,齐鲁银行按照“根植济南、立足山东、对接全国”的发展思路,持续拓展服务布局,积极开拓市场空间。目前,全行共有机构网点131家(含筹),网点总数居省内城商行首位。

  今年5月17日,宁阳支行正式开业,宁阳支行也成为了齐鲁银行在泰安市设立的第二家县域支行。成立不满一月,已审批发放贷款2.86亿元,为11家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目前,2.35亿元贷款正在审批流程中,1.3亿元审批资料也正在汇总。

  齐鲁银行泰安宁阳支行行长顾俊在致辞中说,“能够为孩子们阅读书籍尽一份力,我们感到十分荣幸。我们也将扎根乡镇,融入宁阳,服务宁阳,为家乡父老做出更多实实在在的贡献。”

  “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自2012年正式启动。5年来,已陆续在菏泽、济南、青岛、聊城、德州、泰安六个地市捐建了15所爱心图书室,捐献图书三万余册,惠及五万余名齐鲁学子。

  团省委希望办资助部部长苗翠光表示,“齐鲁银行捐献的书籍将成为学校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企业关注基层,奉献爱心,使乡村学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