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日照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

2017-06-14 08:47:00来源:日照新闻网作者:李宜航

  6月11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据调查资料显示,5月,日照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与历史同时期比较)上涨1.8%,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3.1%。

  受人工成本上升的影响,车辆修理与保养价格环比上涨了4.9%;受森林公园执行旅游旺季门票价格的影响,景点门票价格环比上涨了22.5%;受旅游升温的影响,宾馆住宿和其他住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了5.4%和7.8%。受伏季休渔期和鲜瓜果供应不足的影响,水产品和干鲜瓜果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6.0%和9.2%,合计影响总指数上涨0.8个百分点,上涨较大。

  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呈全面上涨格局。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1%;衣着类价格上涨1.8%;居住类价格上涨0.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7%;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2.5%;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9.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5.2%。

  据统计调查资料显示,5月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8.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3.3%。1—5月累计同比上涨12.0%。根据价格传导规律,PPI(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对CPI有很大影响。PPI反映生产环节价格水平,CPI则反映消费环节的价格水平,而整体价格水平的波动一般首先出现在生产领域。(记者 李宜航)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