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省推进排污许可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06-14 09: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6月8日,山东省环保厅组织召开了全省推进排污许可制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环境保护部推进排污许可制度实施工作座谈会及国家相关文件精神,调度各市排污许可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鞠振平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鞠振平指出,全面实施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出发,全面深化环境治理基础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部署,是随着环境管理模式转向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对原有排污许可制度进行的改革完善。全省各级环保部门通过制定实施工作方案、印发通知和文件、开展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等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全省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鞠振平强调,山东省当前的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还存在进展慢、个别市不够重视、宣传和培训工作力度有待提高等问题。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6月底完成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全力推进氮肥、淀粉、水泥行业和小流域排污许可试点工作。二是要完善执法检查机制,发挥排污许可证对于固定污染源的核心管理制度作用。三是要加强培训与指导,确保年底完成钢铁、水泥、氮肥、石化等13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全省17市排污许可工作分管局长、科(处)室主要负责人及省环保厅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