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山东普惠金融创新发展论坛聚焦产融创新

2017-06-18 10: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石磊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石磊) 6月17日,2017首届山东普惠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经济学家、金融专家与企业家共400 余人,就新经济形势下的产业调整、消费升级、企业转型与金融创新,展开了产融创新的深度交流和探讨。论坛还推出了“新鲁商联盟”揭牌仪式,开启了“品牌食品山东行”活动,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魏武,山东省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邢乐成出席了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是以“创新、协作、分享”为主题搭建的企业家与金融家互动交流合作平台,围绕产融创新,主推“新思想、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新动能”等理念的落地,由中国普惠金融(山东)创新联盟、山东省普惠金融研究院、《经济观察报》经济观察研究院、《齐鲁晚报》金融工作室、《经济导报》、山东省文化产权交易所联合主办,智汇品质生活联盟、山东新闻大厦承办。

  

  在论坛上,山东新闻大厦董事长支英珉表示,在“互联网+”和“一带一路”等国家基本长期发展战略背景下,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和消费升级都亟需金融创新的支持,“金融+”将成为未来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此次论坛的举办正式在这种趋势下,顺势为企业界和金融界搭建一个产融创新发展的交流以及资源对接平台,促进山东经济的发展与普惠金融创新。

  经济学专家学者则针对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对金融创新、产融创新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和面对面互动。山东省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邢乐成博士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提出了普惠金融的系列创新方案,引发了金融界的深度思考。经济学家俞宪忠教授则全面分析了新一轮全球化背景下的产业发展与市场变化趋势,给人们剖析了未来经济发展背景下产业创新巨大的空间。中午,论坛推出了“正午时光”产融精英Party,企业家和金融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为更好地推动产融界之间的充分交流,下午还举行了企业转型创新与金融创新的理念、模式、案例分享会,来自诺亚财富、投之家、青岛美度空间、北京优卖科技等十多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分享了各自的创新理念和创新模式。同时推出了“新鲁商联盟”,来自十多家全国各地商会的会长代表驻鲁各大商会与智汇品质生活联盟共同成立了联盟,旨在搭建企业与金融资源对接交流平台。论坛上,品牌中国战略研究院、新华品牌实验室与智汇品质生活联盟共同发起了“品牌食品山东行”活动,众多的企业家与金融企业在此次论坛上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下午的分享论坛上,道同投资的王星靓先生就文旅产业“大资管”理念之“金融催化”展开精彩演讲,投之家副总裁张天一女士分享了网贷现有模式合规分析状况,她认为,目前网贷正在监管下健康有序发展,未来,车贷、房贷和消费金融将持续发展,行业相关配套的征信模块也会从中发展壮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