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开展干线公路打场晒粮整治行动

2017-06-19 09:38:00来源:新华社作者:邵鲁文

  从山东省交通厅获悉,山东公路系统近日将开展打场晒粮整治活动,消除夏收期间因农民占路晒粮造成的道路安全隐患,确保山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据山东省交通厅介绍,时下正值夏收时节,近期发现不少居住在公路周边的村民为图方便,在一些干线公路上占路打场晒粮,给车辆通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山东公路部门将积极与交警、城管及沿线镇村等单位部门加强交流配合,筑牢“禁打禁晒”防护网,对重点路段采取重点时段蹲守与不间断巡查,发现此类情况将及时阻拦劝导,引导村民到附近村内空地晾晒。

  在责任管理方面,交通部门还将制订整治占路打场晒粮行动日报表制度,由责任路段负责人每日填写上报辖区巡查及整治情况,公路、交警等部门对各路段治理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对整治情况进行通报。

  针对发现的村民打场晒粮行为,交通部门将坚持教育和制止并重,对占道打场晒粮的农民及时做好教育工作,提高其对此类行为危害的认识。此外,交通部门还将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开展禁止公路打场晒粮宣传活动。 (邵鲁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