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外地本科生可办购房手续 518政策开始执行

2017-06-21 09:13: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魏新丽

  518政策今起执行,需6个月社保,不含个税

  6月20日,记者在山东省济南房产交易大厅了解到,今天开始,外地本科生和海外引进人才等群体已经可以执行518的限购政策,办理购房手续了。

  5月18日,济南对420限购政策进行补充和解释,外地本科生等购房条件调整,符合购房资格的购房家庭可在我市限购区域内购买一套住宅。不过,由于具体的细则一直未出台,这部分人在这一个月内都无法办理购房手续。

  6月20日起,具体的执行政策开始落地。房产大厅咨询台人士告诉记者,非济南户籍全日制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的购房者可持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证明、学历证书、用工合同、社保证明等资料申请限购核查。以上资料都需要原件和复印件。与其他群体相比,这部分群体需要另外提交学历证书和用工合同,社保的认定也不同。

  其中,学历证书是毕业证而非学位证书,同时需要购房者亲自去学信网注册用户名及密码,将用户名和密码一并提交给核查人员。而对于海外留学的本科生学历如何认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遇到这种情况,还未明确如何处理

  在社保证明方面,需要符合购房之日起前6个月连续缴纳社会保险的要求。“如果6月买房,就要一直上前到1月份的社保证明。”咨询台咨询员解释说。与其他群体的限购政策不同,这部分群体只能用社保证明,不能使用个税证明。

  在用工合同方面,用工合同要与社保证明单位名称相一致。

  对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购房者,可持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证明、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具的《引进证明》等资料申请限购核查,符合购房资格的购房家庭可在我市限购区域内购买一套住宅。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