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百企走访大招商”再掀发展新热潮

2017-06-26 09:40:00来源: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作者:

  近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发起“百企走访大招商”活动,区招商办及各专业招商园区迅速行动,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创新招商方式,积极拓展招商领域,全员出击招商引资,在全区掀起了新一轮招商热潮。

  自活动开展以来,区招商办带头行动,以招商小分队的形式拜访区内企业6家,赴上海、江苏、河南、广东等地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制药等产业拜访8家企业,梳理出招商信息6条。目前,有5个项目在谈,已有力澳健身器材项目、东泉医疗轮椅项目落地建设。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依托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汽车产业·零部件)和区内30余家汽车企业,开展补链、强链招商,先后去沈阳、北京等地开展招商推介,获取项目信息,并对26家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协助企业组织生产经营。

  高新技术产业园以灵活多样的小分队形式积极“走出去”,科技服务部小分队到企业协助筹备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项目推进部小分队利用在企业督导安全生产的空隙,搜集招商线索。目前该产业园已先后赴江苏、上海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外出18人次,实地对接企业、项目方、高层次人才6个,与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粮油食品产业园主动出击,到北京、青岛等地拜访企业,洽谈项目招引事宜;组织参加了2017年第21届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并与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取得了联系;召开企业座谈会,建立了企业负责人微信群,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同时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目前,1个项目已进入签约程序,1个项目通过区项目评审会的评审,13个项目正在洽谈推进。

  浆纸印刷包装产业园先后走访了区内众兴包装、亚太森博等多家企业,搜集招商线索,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协调企业解决生产中突出问题,并对临近市、区的企业进行了回访,进一步加深相互间的了解与信任。

  海洋装备产业园以“中国橡胶机械模具年会”在日照举办为契机,大力开展招商推介,并接待了多批制造业企业到区考察,洽谈合作;先后到日照古工船舶、山东豪迈等企业,了解企业当前运行中突出问题,帮助他们及时解决。

  现代物流产业园先后到济南、北京、合肥等地开展招商洽谈工作,先后接待了14次来访客商,拜访了20余家企业,获取了一批有价值的招商信息。

  临港金融产业园围绕打造现代港口金融中心的战略目标,积极与银行、金融机构进行交流,先后拜访了14家金融企业,接待了11家金融客商来区洽谈合作。

  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立足园区定位,实施精准招商,先后赴河北、南京、苏州等地进行了实地招商,并与2家企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同时,该区财政局、服务业发展局、奎山街道等部门单位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外出招商,搜集招引线索,洽谈推进合作事宜。

  “百企走访大招商”活动开展以来,短短20余天,日照开发区已开展市外拜访活动近30次,拜访市外企业36家,接待客商80余家,其中接待市外来访客商52家,举办投资说明会1次,拜访与接待高层次人才25位,调研走访企业126家,推进了总投资约35亿元的15个项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