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中国孔子国际书画展9月在济开幕 现面向社会各界征稿

2017-06-29 09: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石磊)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儒家思想精髓。今年9月,“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展将在济南举办,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孔子文化作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儒家思想精髓”,由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主办,中国孔子书画家协会、中国孔子收藏家协会、传统文化网承办,中国孔子文化艺术传媒、中国华侨传媒网、山东匡山集团、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山东当代诗书画院、中国健康网、青州市松竹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山东卓航文化传媒公司、中国人寿济南分公司、世界华人书画家协会(济南)创作基地协办。

  孔子,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在25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长期影响着中国人的道德取向和精神追求,对中华文化共同体的形成和巩固起到凝聚作用,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支柱和文化基础。

  为此,本次活动征集作品要弘扬健康向上社会正能量,并以包含孔子文化内容作品为主。其中书画作品的尺寸要求是4尺整张以上,每位作者需要提供至少2件作品(竖幅、横幅各一件)。篆刻作品不少于612方印屏。草书、篆书、篆刻需附上释文。

  特别注意的是,征稿时间为即日起至2017年9月6日,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退,请勿装裱并采用挂号信或者特快专递邮寄, 另外如有意向参加竞卖会的作者,须另交四尺以上精品书画作品三幅。

  据悉,本次大展不收参展费、参评费和入编费,并在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所有参展作品及作者均在网上进行展示、宣传,最终结果由大赛专家评审团进行初评、复评、终评3个阶段的严格评选审核。

    附:征稿细则

  一、活动宗旨

  今年9月28日,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8周年纪念日;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在25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长期影响着中国人的道德取向和精神追求,并对中华文化共同体的形成和巩固起到凝聚作用,成为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支柱和文化基础。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儒家思想精髓,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将于9月份在济南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大展活动,现向社会各界广泛征稿。

  二、 活动主题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儒家思想精髓

  三、 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6日(以邮件当地邮戳为准)。

  四、征稿要求

  本次活动以包含孔子文化内容的作品为主,旨在弘扬健康向上的正能量。书画作品的尺寸要求是4尺整张以上,每位作者需要提供至少2件作品(竖幅、横幅各一件)。篆刻作品不少于6至12方印屏。草书、篆书、篆刻请附释文(另外,有意参加竞卖会的,须另交四尺以上精品书画作品三幅。)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展奖项设有金奖20名(绘画、书法各10名)、银奖30名(绘画、书法各15名)、铜奖40名(绘画、书法各20名)、优秀奖80名(绘画、书法各40名)及入选画册作品若干件。评选原则是不厚名家、不薄新人,所有作品以及作者均在网上进行展示、宣传,采用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由大赛评审团通过初评、复评、终评3个阶段评选产生。

  六、参赛须知

  参赛作者须附个人艺术简历1份,近期免冠电子版照片一张,并写明姓名、地址、邮编、电话等联系方式,作品请勿装裱。国内外文化艺术院校、全国书协、美协会员请提供会员证复印件,作品一律用挂号信或特快专递邮寄。参展作品一律不退,主办方对参选作品有展览、交流、出版、宣传、收藏的权利。本次大展不收参展费、参评费和入编费(赞助协办除外)。

  1、征稿及评选结束后,入展作品将于2017年9月26日在济南市举行大展开幕式及省内巡回展览。届时将邀请国家、山东省市相关领导人、孔子学院、中国书协、中国美协、山东书协、山东美协、山东艺术学院、中外著名书画家、文化艺术界名人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艺术家颁奖。

  2、展后将举行艺术品竞卖会。

  3、入选、入展、获奖作品作者将由主办方颁发相应证书及收藏证书。

  4、入选、入展、获奖部分作品将结集出书,每人均免费赠书画集一本;书画集还将赠送中国文联、文化部、中国美协、书协、国内外孔子学院、拍卖行、收藏协会、中外企业、各省市画院及山东有关学者和专家。

  5、所有参赛作者均可自愿与中国孔子收藏家协会、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签约、颁发书画家聘书。

  6、入选作品的作者将应邀参加笔会、公益拍卖、海外文化艺术交流等活动,费用由举办方负责。

  7、大奖获得者将被邀请出席大展开幕式。

  8、凡入选入展获奖作者,根据艺术成就,经本人申请,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评审委员会批准,可分别吸收为中国孔子书画家协会会员。凡入会会员,可在“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大展”官方网站和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网站、传统文化网作免费宣传;《中国孔子书画报》将开辟版面重点宣传获奖作者的艺术成就和获奖作品;获奖者在《中国孔子书画报》出版当代书画名家专刊宣传。

  9、欢迎各企事业单位对本次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大展活动提供赞助,组委会将给赞助单位以超值回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兴华、郝路萍

  电 话:0531-83199117,82028382

  15165130979、13153175133

  邮 箱:zgkzsh@163.com

  地 址:济南市槐荫区济齐路267号

  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 中国孔子书画家协会

  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大展组委会

  2017年6月26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