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北亚最大冷库群初现雏形

2017-06-30 09:41:00来源: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作者:

  6月23日,记者来到坐落于董家口循环经济区的中国北方(青岛)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大本营,只见这里正呈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滨海大道上琅琊镇北侧海湾,硕大的防浪堤块整齐地码放在海边,渔港码头正在往海中延伸。

  工程部经理鲁业坤告诉记者,眼前所看到的就是项目将要建设的防波堤和渔港码头,目前已经完成施工图设计,建筑材料也已陆续到场,正在准备开工前的各项手续。

  “这里就是我们正在建设中的3个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冷藏库。”鲁业坤指向码头西侧正在建设的几栋楼。虽然正值中午饭点,记者看到还是有很多工人戴着安全帽穿梭忙碌在工地现场,有的在搬钢筋,有的在搅拌水泥,不远处吊塔林立,机器轰鸣,场面一派如火如荼。

  据鲁业坤介绍,北面的办公楼于2016年8月份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办公楼南面正在建设的就是冷链物流基地项目的冷冻冷藏基地。“三个冷藏库面积分别为31475、31372、30822平方米,每个冷藏库能容纳10万吨海鲜,建成后将成为东北亚最大的冷库群,保证渔获从渔船到冷库的无缝对接。其中的超低温冷库,更是将为远洋高档鱼类鱼肉提供可靠品质保障。”据悉,3个冷藏库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预计11月中旬完成主体建设。

  “在防坡堤和码头的手续审批上,管委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鲁业坤说。据悉,针对冷链物流基地这样的百亿级重点项目,董家口经济区管委量身定做了“三个一”服务,为每个项目配备一个专项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主动与项目方商定项目推进方案,并根据推进方案,由专项办明确责任分工,促进重点项目重点突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