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证监局首批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2017-06-30 11: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大众网济南6月30日讯(记者 孔秀)今天上午,山东证监局举行辖区省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中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沃华医药投资者教育基地、鲁证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被命名为首批山东省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山东证监局副局长韩汝俊、山东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处副处长殷茵、山东省证券业协会秘书长侯成伟为3家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据了解,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是投资者教育保护的一项基础设施工程,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2013]110号)关于投资者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我国中小投资者众多,投资经验和风险意识不足,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是适应我国投资者特征,持续系统开展投资者教育的现实需要。

  根据证监会相关要求,山东证监局自今年1月份以来组织开展了首批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申报命名工作。经过申报受理、审核核查、征求意见、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决定命名中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等3家投资者教育基地为首批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

  山东证监局副局长韩汝俊在授牌仪式上指出,首批省级投教基地命名授牌是对各投教单位过往工作的肯定,但建设基地本身不是目的,而是要利用好、发挥好基地平台的作用,更加扎实持久地把投资者教育的工作做好。授牌基地要以此为起点,认真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投教基地的推广建设积累经验,树立样板。一是要严格按照证监会有关规定,持续规范运行。各投教基地立足公益性、专业性、特色性等原则,规范开展投教工作。二是要从投资者需求出发,创新形式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各投教基地要结合自身特点,根据不同类型投资者,如老年人、年青学生等的不同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投资者教育活动。要积极探索各种行之有效的投资者教育方式,让投资者能够便利地获得教育服务。三是知识传播与风险提示并重,发挥投资者教育阵地作用。各投教基地要多渠道、广覆盖地开展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投教活动,形成特色,树立品牌。不仅要展示资本市场发展成果,投放证券、期货、基金投教产品、提供沟通服务,让投资者了解、掌握证券期货各类知识。同时也要把风险揭示工作做到深处、落到实处。帮助投资者增强风险意识,提升投资者防范风险能力,为培育辖区成熟投资者队伍发挥应有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