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烟铁路或提前开通 目前各段均迎来“最后检验”

2017-07-05 09:15:00来源:水母网作者:慕溯

  龙烟铁路开通在即。按照计划,龙烟铁路将于9月26日开通运营。根据最新消息,这一通车时间或将提前。目前,整条龙烟铁路都已迎来“最后的检验”。

  就在前不久,东吴家隧道外响起了轨道车的声音。由龙烟铁路的施工方中铁十局所负责的该标段,目前已经全部完工,正迎来轨道车反复试跑调节,精调精试阶段,以检查轨道质量及轨道稳定度等。龙烟铁路项目负责人介绍,试跑的速度会高于设计时速的120公里/小时,之后还会有大量的调试工作。关于工程进度,该负责人表示,不仅该标段,其他标段也基本完工。

  龙口段作为龙烟铁路的重要一环,目前也迎来最后收尾工作。龙烟铁路龙口段路基、桥涵、隧道、架梁铺轨、电气化工程等主要工程都已基本完工,站房建设及府南三路、府南四路、站前广场等附属工程也即将完工。其中,占地近万平方米、可容纳约2000名旅客的龙口市站站房建设进度已达80%,总长360米的府南三路和总长1100米的府南四路都将在下月竣工。

  此外,龙烟铁路蓬莱配电所提前2小时10分一次送电成功,为龙烟铁路全线开通奠定基础。随后,龙烟铁路贯通线将分段分站逐步送电,为全线开通创造条件。

  根据计划,龙烟铁路专业验收将会在7月27日前完成;静态验收会在8月5日前完成,并形成静态验收报告;动态验收在8月25日前完成,同时形成动态验收报告;初步验收会在9月5日前完成,形成初步验收报告;9月13日前会完成安全评估;9月21日具备开通条件;9月26日前完成相关开通运营手续,按计划9月26日开通运营。“目前我们正在按照这个节点计划推进,有可能提前,但现在还无法确定。”该负责人介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