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开工79个大项目 总投资超400亿

2017-07-06 09:23:00来源:青岛新闻网作者:

  总投资超400亿!青岛开启开挂模式 

  总投资超400亿!青岛开启开挂模式 

  青岛银

  来来来,我有个400多亿的生意想和你谈谈! 

  什么400多亿? 

  总投资超400亿!青岛开启开挂模式 

  你还不知道吗?今年5月份,青岛新开工了79个大项目,个个身家过亿,计划投420个亿!其中,有9个项目投资过10亿! 

  66666!快给我讲讲咋回事! 

  近日,市发改委传来新消息: 

  今年5月,全市新开工过亿元产业类项目79个,计划总投资420亿元。

  从项目投资额看,79个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9个。

  从产业领域来看,项目涉及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电子信息、新能源、教育、科研等。其中商贸物流类项目投资达68.6亿元,为投资最大的产业领域。

  从区市分布看,在79个项目中,黄岛以24个项目数量位居榜首。即墨市11个,胶州市10个,平度市8个,城阳区7个,蓝谷5个,高新区5个,莱西市5个,崂山区3个,市北区1个。

  先来看看, 

  这些投资过10亿的项目都是啥? 

  董家口铁路物流园项目总投资30亿 

  总投资超400亿!青岛开启开挂模式 

  董家口铁路物流园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董家口港区,总投资30亿元,预计2018年与青连铁路同步建成,届时将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货运铁路枢纽和综合型物流园区,预计年可实现产值90亿元,利税4亿元,带动就业1000余人。

  董家口铁路物流园项目占地总规模3000亩,是国家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的第一批重点项目,以办理集装箱、成包件、钢材、木材等大型货物运输为主,主要为董家口港区和临港产业区企业提供公海铁联运、流通加工、仓储配送、信息处理、综合配套等服务,设计铁路货运作业区、公路物流港、保税作业区和综合服务区等功能区。

  董家口国际木材产业园项目 总投资100多亿 

  总投资超400亿!青岛开启开挂模式 

  董家口规划建设总投资100多亿元、占地500多公顷,年进口原木400万立方米,年产基础材料80万立方米、实木家具500万件的青岛国际木材交易产业园,打造我国北方沿海地区重要的木材贸易和加工基地、林业生物质能供应基地、木材加工企业总部及木材创意生产基地。

  该产业园将以木材和木制品贸易为核心,大力发展木材物流贸易、出口型家居用品生产、林业生物质能供应和林业装备制造业,将董家口打造成为国家进口木材资源储备加工交易基地和林业生物质能产业示范区。

  青岛海西风电建设项目 总投资22.5亿 

  总投资超400亿!青岛开启开挂模式 

  2015年,大唐青岛海西(250兆瓦)风电建设项目已获得核准。该项目总投资22.5亿元,计划2016在新区西部丘陵地带分期建设。

  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5亿千瓦时,实现收入3亿元;相当于年替代17万吨标准煤,节水16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1万吨、二氧化硫3006吨,二氧化氮4509吨,减少烟尘排放376吨。

  该项目对于增强可再生能源与化石能源互补、改善能源结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作用显著。

  莱西市航空学院项目 总投资70亿 

  总投资超400亿!青岛开启开挂模式 

  青岛航空文化小镇总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总投资70亿元,规划建设期5年,分三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青岛航空科技学院、航空科学研究中心、生态观光园及梦幻花园;二期主要建设青岛航空飞行学院、航空居住社区、航空主题酒店、航太乐园;引进通用航空机场;三期主要建设航空产业孵化园、航空物流园。

  青岛航空科技学院是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的青岛分院,青岛航空文化小镇的核心项目建成后,将是莱西市首所职业大学。学院位于莱西市店埠镇南城路东、官东路南、兴店路西,投资60亿元,占地1500亩,全部建成后招生规模3万人,培育涵盖飞行、乘务、空保、空管、机务维修、安检、贵宾服务、值机等各类民航岗位的专业人才。

  歌尔科技产业项目 总投资21亿 

  总投资超400亿!青岛开启开挂模式 

  歌尔科技产业项目位于崂山区滨海公路以东、天水路以北,由歌尔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21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建设创新研发基地,是歌尔集团在虚拟现实产业、集成电路芯片产业、微机电系统芯片及传感器产业、可穿戴式计算机产业以及无人机和智能机器人产业的重要战略布局。

  据悉,该项目依托崂山优势,目标是将歌尔科技产业项目打造成全球研发中心和智能制造中试中心,成为引领未来的创新基地,致力于打造一个新兴产业集群,带动产业布局升级,促进青岛市和崂山区的地域经济发展。在崂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歌尔已积极与知名高校、院所进行产学研结合,吸引高端科技人才,加快歌尔成长为世界一流电子信息企业的步伐。

  金家岭教育基地项目 

  总投资超400亿!青岛开启开挂模式 

  金家岭金融区教育基地位于崂山区苗岭路以北、云岭路以东,在金家岭金融区的核心位置。该项目占地面积439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9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6层,面积约6.13万平米;地下两层(局部三层),面积约5.8万平米,建筑结构类型为框架结构,工程造价约5.8亿元,建设周期253天。

  校区内包括风雨操场、交响乐排练厅、戏剧舞台、排练室等功能用房,室内将建设击剑、游泳、篮球、足球场、攀岩、棒球场等多种类型运动场地。项目建成后为国际化一流教育基地,将开办4个学前班,20个小学班、30个初中班,计划招生1184人。目前,项目已进入二次结构及幕墙、精装修施工阶段。

  空客直升机产业合作项目 

  总投资超400亿!青岛开启开挂模式 

  青岛空客直升机项目开工,是山东通用航空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空客集团、中国航空器材集团与山东省的合作达到新水平,也昭示着山东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掀开崭新一页。

  据了解,空客H135直升机是一款性能优异的3吨级轻型双发直升机,被广泛应用于医疗救援、警务等领域。

  青岛空客直升机项目规划占地300亩、总投资1亿欧元,将建设空客直升机公司在欧洲以外的第一条H135直升机总装线,计划于2018年年底完工。空客直升机公司将以此项目为牵引,加快产业链转移,带动发动机、航空电子系统、直升机旋翼等零部件供应商落户青岛。

  富奥集团核心汽车零部件项目 总投资25亿 

  富奥集团核心汽车零部件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主要生产底盘装配及汽车空调,为一汽大众提供零件配套,预计今年8月主体竣工,年底投产。

  据了解,青岛汽车产业新城零部件园区签约落户的30余家一汽—大众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目前已陆续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全部竣工投产。

  海科广场项目 总投资约25亿 

  青岛蓝谷海科广场项目位于蓝色硅谷核心区山大北路以北、滨海公路以西、硅谷大道以东、沙滩三路以南。

  项目为总占地面积66140平方米,建筑面积307000平方米的综合发展,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82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5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5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