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历下深度融合 齐鲁银行历下分行揭牌成立

2017-07-06 18: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通讯员 张娜

  

    大众网济南7月6日讯(记者 郭威 通讯员 张娜)为更紧密地对接本地市场,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齐鲁银行历下分行今天上午揭牌成立。这是该行升级经营管理模式后,在济南市获准设立的第一家分行。

  历下区委区政府领导,齐鲁银行王晓春董事长、黄家栋行长、王建军监事长等领导参加历下分行成立座谈会,双方围绕“深化战略合作、共促历下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为给区县政府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齐鲁银行年初将济南地区原9家管辖行重新规划,组建为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6家中心支行。

  作为齐鲁银行扎根历下的服务触角,历下中心支行经山东银监局批准升格为历下分行。王晓春董事长在座谈会上介绍,此次升级是齐鲁银行升级经营管理模式的关键环节,也是齐鲁银行紧密对接本地市场的重要举措。

  目前,齐鲁银行历下分行共有全功能支行18家,小微支行1家、分中心3个,在岗人员382人,平均年龄33岁。截至6月末,各项存款余额近230亿元,各类贷款规模近200亿元,年创利润达5亿元。历下分行负责人也在座谈会上表示,将贯彻执行总行与历下区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历下区经济建设。

  近年来,齐鲁银行大零售转型成效显著,资产结构明显优化,风控基础不断夯实,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经营管理模式不断升级,发展优势日益突出,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路径日益清晰,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综合服务力、社会贡献度显著提升。2015年,齐鲁银行成为全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城商行,股债双发资本实力明显增强;该行连续三年担任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2016年,当选中银协城商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经营业绩逆势增长,监管评级连年提升,连续多年在全市党风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中获得金融机构最高分,品牌认可度大幅提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