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科学健身中国行活动”开幕式在济南启动

2017-07-10 09:28:00来源:新华网作者:张翔

  新华网济南7月1日电(张翔) 7月1日,“科学健身中国行”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山东省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办,各省(市、区)体育局承办的全国大型科普健身活动。其主旨是构建一个政府主导、地方承办,专家参与、社会支持的科学健身指导平台。活动不仅旨在教授健身技术,更为重要的是普及科学的健身意识。

  开幕式期间邀请到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男子50公里冠军司天峰、世界竞走大奖赛冠军时娜亲临现场指导大众科学健身,与现场观众一起互动,纠正大众健身误区,宣传了科学有效的方法。并且推出了运动文化嘉年华特色活动,让市民免费体验沙狐球、气旋球、投篮机、虚拟现实运动等项目,寓健于乐,在娱乐中达到健身效果。

  相比以往,活动全面升级,推出“2017全家一起”的活动主题,率先从国家层面倡导“1+1家庭健身促进行动”,即“通过一个家庭成员带动全家一起科学健身”。每站分区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健身活动:中国力量达人赛、力量达人体验区、体质测试区、儿童互动体验区、科学健步走、科学加油站、健康讲座等。

  此次“科学健身中国行”活动将以多形态、多举措的方式吸引群众参与其中,提高全面健身意识。同时,活动的举办也有助于全社会形成科学健身、快乐健身的积极态度和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为期八个月,除了首站济南站,还将深入石家庄、中卫、满洲里、青岛、芜湖、长治、芒市、成都、景德镇、宿迁、重庆、宁波、中山、厦门等15座城市,义务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