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8亿助力拆违垃圾清运建绿 保证即拆即运

2017-07-10 09:33: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持续关注的“拆违建筑垃圾清运”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7月9日,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紧急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全市现存拆后建筑垃圾必须在7月20日前全部清运完毕。

  据了解,为保证工作推进,济南市已拨付1.8亿资金用于补贴建筑垃圾清运和建绿透绿工作。济南交警支队也为拆违拆临开辟绿色通道,市区内拆违建筑垃圾清运可24小时进行。“从现在起,如果不能保证即拆即运,我们宁可选择不拆。”济南市城管局(城管执法局)局长吕灿华说。

  7月20日前全部清运

  不及时清运宁可不拆

  济南拆违已推进至第三期第三部分,济南创城也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但部分区域拆后建筑垃圾清运和建绿透绿工作仍存在相对滞后问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曾连续刊发《违建拆完一个月,垃圾咋没人管》《这些小区还有拆违垃圾没运走》等多篇文章,持续关注济南拆违建筑垃圾清运问题。

  7月9日,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下称“领导小组”)紧急召开“拆违拆临建筑垃圾清运暨建绿透绿集中行动专题部署会”。会上,领导小组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区要集中力量,在7月20日前将现有的建筑垃圾全部清运完毕,同时尽快完成建绿透绿工作。

  济南市城管局(城管执法局)局长吕灿华表示,现阶段拆违拆临工作重点要从“拆”转移至“垃圾清运”和“建绿透绿”。“拆后的各项工作落实不到位已经成为制约当前工作的最大问题,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拆除施工标准不高、建绿透绿推进缓慢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拆违拆临的效果,降低了拆违拆临的美誉度,甚至有可能影响到全市创城工作的决战决胜。”

  吕灿华说,7月20日是硬性指标,没有条件可讲,到时必须完成。“从现在起,如果拆后垃圾不能做到‘即拆即运’,我们宁可选择不拆。”

  拨付1.8亿助力拆违

  交警也开绿色通道

  9日上午,记者在荆山路上看到,沿街十余处商铺已拆除一个月有余,但拆违后的垃圾仍堆在原地,仅被一层绿网所覆盖。同样,在山师东路南段,道路两边多数违建已经被拆除,但拆违后的建筑垃圾等迟迟未清运走,砖头、瓦砾甚至废弃的电灯杆等都堆积在地上,看起来就是一片废墟,撕裂的绿网迎风飘扬,看起来很不美观。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