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开展夏粮收购专项检查工作

2017-07-10 09:47:00来源:新华网作者:

  即日起开始至9月底,济宁市开展夏粮收购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查处压级压价、以陈顶新、转圈粮、打白条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对象为全市辖区内从事夏粮收购活动的各类粮食经营者、加工及转化用粮企业,包括中央企业、本地国有和民营企业、外资粮油企业以及跨区域收购的外地企业。

  今年重点检查政策性粮食收储库点是否在收购场所公布相关收购政策信息,让农民交“放心粮”;是否拒收农民交售的合格粮食;是否向农民“打白条”;是否计量不准克扣农民;是否压级压价或抬级抬价、“以次充好”,不执行国家粮食收购质量标准;是否存在“转圈粮”、“人情粮”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重点对执行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和国家粮油质量标准、兑付售粮款等情况开展检查。严厉查处缺斤少两、坑农害农、拖欠农民售粮款、设置障碍造成农民售粮不畅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严防发生农民“卖粮难”。

  市粮食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不分大小一律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查实的问题要严惩不贷,严肃问责;对重大问题要立案调查,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移送纪检司法机关处理。(记者 满广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