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选派177名优秀人才挂任科技副职

2017-07-12 09:26: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滕敦斋

  本报济南讯 记者近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助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选派第三批科技副职。今年计划选派177名高层次人才到全省137个县(市、区)和29个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区挂任科技副职。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等9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强对西部经济隆起带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区域人才支持的意见》要求,自2015年开始,每年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等单位,选派高层次人才到西部经济隆起带和20个脱贫任务较重的县(市、区)政府挂职担任科技副职。2015年、2016年两批共选派了168名高层次人才,他们在挂职地分管或协管人才、科技、产业、金融等工作,有效地推进了产学研合作,提升了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水平,帮助引进培育了一批急需紧缺人才,有力推动了当地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为深入实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集全国优秀人才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第三批挂职范围由以前的77个县拓展到全省137个县(市、区)和29个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区,在第二批36名科技副职续任的基础上,面向全国新选派141名高层次人才。通过扩大选派规模、提高人才层次,进一步助推人才在各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关键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