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515名失信被执行人已被依法限制任职

2017-07-14 09:36:00来源:中新网作者:

  山东省为打造营商环境“高地”不断强化企业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截至目前,该省共有18.38万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冻结股权3.91万户次,2515名失信被执行人已被依法限制任职。

  山东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13日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李关宾在当天座谈会上介绍该省2017年以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工作情况。

  据李关宾介绍,山东不断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探索“多证合一”等工作,使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便利化不断提升。2017年上半年,山东新登记各类企业23.3万户,新增注册资本(金)1.5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企业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活跃”分子,守法诚信经营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前提和基础。李关宾透露,山东目前正在进一步健全企业信用监管体系,已归集公示工商部门各类相关信息1276.25万条,其他45个省直部门和484个市级政府部门涉企信息155.97万条。

  山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但山东工商系统与全国相比还存在薄弱环节。李关宾指出,重大工作落实能力不够高、破解难题招数不多、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不足、归集共享的涉企信息不够丰富、维权机制不顺畅等都是需要切实解决的问题。

  李关宾表示,山东还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机制、推进山东品牌高端化战略,同时加大对不正当竞争案件、网络市场、重点行业和商品等方面的市场监管力度,规范金融行业的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据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山东全省实有市场主体745万户,注册资本(金)14.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9%、35.9%。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