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上半年新登记私营企业逾万户 增幅居全省第二

2017-07-17 09:16:00来源:聊城日报作者:

  记者日前从市工商局获悉,今年,聊城市继续深化落实企业登记“五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坚持最大力度简政放权,削平大众创业门槛,极大激发了大众创业创新活力,市场主体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1至6月份,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9837户,其中新登记私营企业10469户,同比增长33.7%,增幅列全省第二位。

  为营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大众创业创新活力,聊城市大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放管服”三管齐下、协同推进,破除制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发展壮大新经济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简政放权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基础和前提。聊城市大力推进企业“五证合一”,实行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登记证“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后,企业申请设立登记的,原执照有效期满、申请变更登记或者申请换发营业执照的,由登记机关依法核发、换发加载统一代码的营业执照。实现了“一口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发证”的工作模式,大幅度缩短了办证时限,降低了行政成本和社会成本,方便了企业准入,有效提高了审批效率。此外,聊城市还推动落实了“双告知”制度,在市场主体办理登记注册时,告知申请人需要申请审批的经营项目和相应的审批部门,在办理登记注册后,运用信息化手段,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及时告知同级相关审批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聊城市将继续深化举措,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重点推进“多证合一”,梳理聊城市涉企证照事项,大力推进证照整合,完善市级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实现政府相关部门信息共享,确保聊城市“多证合一”改革在今年10月1日全面实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