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30余家央企同济南签合作协议

2017-07-25 09:09: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24日,记者从济南市投资促进局获悉,2017年·央企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济南市与中国国新控股、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中国中车、中国机械集团等30余家中央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在活动中介绍了济南市区位优势、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利条件。他指出,提升城市首位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企业的发展壮大。央企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和脊梁,有着巨大的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创新能动力。希望济南本土的企业家们,珍惜难得的“取经”机会,与央企精诚合作。他要求,认真践行“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理念,雷厉风行、快干实干,全力打造一流的法制环境、市场环境、营商环境。要发扬舍得精神,把最好的资源、最好的项目、最好的政策,推介给企业、让利给企业,让每一位企业家在济南有业创、有事干、有钱赚,让每一位创业者在济南生活得安心、顺心、舒心,共同将济南打造成服务央企的高地、央企兴业的福地!同时,他向各大央企发出了投资济南创业兴业的热忱邀请。

  据了解,这一次,济南市与中国国新控股、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中国中车、中国机械集团等30余家中央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涉及量子通信光芯片研发、轨道交通信号与通信系统、新材料、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等众多领域,济南市有关县区、相关企业与中央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1个,将进一步助推济南市借力央企,加快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