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山东民间投资占工业技改投资近九成

2017-07-25 09:17:00来源:齐鲁网作者:

  上半年,山东技改投资表现活跃,成为优化产业结构、改变增长方式的重要手段。

  今年上半年,山东规模以上工业技改投资完成6183.7亿元。特别是6月份当月表现活跃,完成1609亿多元,环比增长了18.7%。在上半年快速增长的工业技改总投资中,民间技改投资完成5489亿元,同比增长13.3%,占工业技改投资的88.8%。从全省各市技改投入来看,烟台市技改投资完成了835亿元,稳居17市技改投资首位。

  山东省经信委规划与技术改造处副处长俞刚称:“这份数据背后,体现了我们引导企业,仅仅抓住技术改造这个有效手段,瞄准传统行业提质增效,新兴行业扩大规模,跨界融合提升潜能,品牌高端提升价值这四个方向,有力推动传统(行业)动能的改造提升和新动能的培育壮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