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经济"半年报"出炉 签约项目投资额全省第1

2017-07-31 09: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主要经济指标可以最直观地反映出城市的经济发展速度、质量等情况。2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公布的权威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济南的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全部超过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这还是17年来的首次。

  据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勤介绍,今年上半年,济南的地区生产总值(GDP)3417.4亿元,同比增长8.3%,居全省第5位,创出近3年来的新高;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规模以上工业继去年12月创出历史最好月产水平后,今年6月份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刘勤表示。

  此外,固定资产投资2044.7亿元,增长16.4%,连续居全省第1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34.5亿元,增长10.4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03个百分点,是同期近5年来首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1.5亿元,增长11.8%,居全省第2位。

  不仅是上半年经济发展势头好,再往后看,济南也是后劲十足。“今年引进市外投资758.9亿元,增长35.2%,同比提高9.3个百分点。上半年新签约项目总投资1519.3亿元,继续位列全省首位。”刘勤说,工银安盛资产管理公司确定落户,苏宁齐鲁综合物流中心等物流项目签约落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也意向入驻国际医学科学中心。

  济南试行登记注册“最多跑一次”改革,新登记各类企业2.7万家,注册资本3602.6亿元,分别增长7.7%和47.1%,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款325.9亿元。

  同时,济南市财政用于民生和社会重点事业支出继续提高,达到307.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4%,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13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53元,分别增长8.2%和7.9%。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