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份新三板中报业绩较为分化 拟IPO公司多数盈利增长

2017-08-10 09:30: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截至8月4日,上万家新三板企业中,已经有575家率先亮出半年报业绩。虽然比例较小,但从已经披露“中考”成绩单来看,上半年盈利同比实现增长的企业,占比超过了六成。

  59家半年盈利超2000万

  已交“中考”答卷的575家新三板企业,今年上半年业绩较为分化。

  据Choice统计显示,这些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共计601亿元,其中,106家营收规模在1亿元以上,337家企业收入规模在1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132家营收低于1000万元,而赛普特、东宝亿通2家挂牌企业更是没有实现收入。

  记者注意到,翰林汇、大运汽车、圣泉集团、皖江金租等8家企业实现营收超过10亿元。券商依然是新三板企业营收规模的佼佼者,国都证券、湘财证券、南京证券今年上半年营收均超过6亿元,开源证券营收超3亿元。

  上半年,85家企业营收增长超1倍,报春电商增幅首屈一指。报春电商上半年实现营收2.13亿元,同比暴增60倍,不过其净利润仅20.6万元,同比下滑了91%。多家科技类公司营收同比也实现了倍增。

  不过,143家企业营收同比出现了下滑,30家企业降幅超过五成。

  从盈利来看,59家企业上半年净利润超过2000万元,占已公布半年报企业的比例约一成。其中,国都证券、皖江金租、圣泉集团等9家企业盈利过亿。

  统计显示,369家企业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为64%。其中,179家企业盈利增长超过1倍,欢乐互娱增幅达1567倍,位居榜首。际动网络、安趣股份、伟才教育3家企业由于去年净利润基数较小,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100倍。

  欢乐互娱是集研发与运营为一体的游戏研运商,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348%;实现净利润1.11亿元,由于去年基数仅为7万元,因此显现暴增。业绩增长得益于公司研发的移动网络游戏《龙之谷》手游于今年3月正式上线,流水表现良好,以及公司对于费用端的有效把控。

  与此同时,141家企业上半年出现了亏损,基调网络、伟盛节能亏损超2000万元。204家企业净利润同比下滑,降幅超过1倍的有73家企业。

  拟IPO公司多数盈利增长

  这些企业中,有21家为正处于辅导阶段或IPO申请已获受理的拟IPO公司,其营收同比普遍实现增长,如合矿股份营收增幅近8倍,至4181万元;仁新科技营收超过1.2亿元,同比增长1.5倍;松宝智能营收4067万元,同比增长55%。

  略为特殊的是芯能科技,该公司上半年营收出现了超过三成的降幅,不过净利润为3451万元,仍增长了18%。该公司解释收入下滑主要因调整业务结构,加大自持电站力度所致,而由于管理费用大幅下降,使得公司盈利实现增长。

  盈利方面,15家拟IPO公司实现增长,仁新科技、山水环境、利树股份净利润增长均超过1倍,而七彩化学、华艺园林盈利均超过3000万元,且同比增幅超过五成。

  相比之下,宇邦新材的盈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上半年该公司营收增长29%至3.21亿元,净利润却下滑41%至2832万元。对此宇邦新材归咎于主要原材料价格同比增长幅度较大,导致营业成本的增幅大于收入的增幅。该公司主要从事光伏焊带研发、生产、销售及产品综合方案服务。

  另外,阿科力、南京证券、钜泉光电3家拟IPO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幅度均超过20%。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4991,诚邀合作伙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