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物价部门分级评估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

2017-08-15 09:14:00来源:沂蒙晚报作者:王泓钧

  为检验前期改革效果,并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医药价格政策提供决策依据,日前,市物价局专门下发通知,对全市公立医院价格改革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评估。

  据了解,2013年以来,我省陆续开展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至2016年7月,全省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我市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全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走在全省前列,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公立医院取消耗材加成,更加理顺了市县两级医疗服务价格比价关系。

  本次将对全市所有参与改革的公立医院实施全面评估,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由市物价局负责对市直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评估,各县区物价局负责本辖区公立医院价格改革的评估。市物价局要求各县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评估工作,确保以实际情况为基础,通过系统深入的分析,得出客观公正的结论,同时要求用好评估结果。

  本次将严格评估内容和方式,围绕“总结改革成绩,找出存在问题,提出完善价格政策的建设性意见”这一评估内容,从“对医院运行的影响、对患者的影响、对医保基金的影响”三个方面,要求各县区物价局从公立医院调取相关数据,填写表格并形成评估报告,相关数据资料确保客观准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