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临沂地方财政贡献50强出炉 鲁南制药居首

2017-08-17 09:39:00来源:鲁南商报作者:樊凯

  日前,由临沂市经信委、统计局、国税局、地税局进行统计排名的“2017年上半年全市地方财政贡献50强企业名单”公布,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临沂烟草公司、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居前三。

  在2017上半年临沂地方财政贡献50强名单中,入榜企业涵盖地产、制药、金融、食品、电力、矿产、化工等行业,财政贡献过亿企业同比增3家、房地产企业约占四成以上,多家房地产企业首次进入50强榜单。

  2017年上半年全市入选企业纳税(国税+地税)过亿的企业比2016年同期增加3家,分别是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泰盛恒房地产有限公司,总数达到10家,纳税总额达18.8亿元。

  2017年上半年地税贡献前5强企业分别是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临沂烟草公司、山东泰盛恒房地产有限公司、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和2016年同期一样,2017年上半年全市地方财政贡献50强企业名单中,房地产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品制造业、化肥制造行业等表现抢眼,房地产企业占四成以上。

  入榜房地产企业中,兰陵开元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由2016年第32位上升到第9位,山东东方佳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28位上升到第17位,山东荣盛富翔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26位上升到第21位。

  此外,山东三众房地产有限公司、临沂宝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临沂豪尔森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华润置地(临沂)有限公司等房地产或建筑企业最新加入榜单,也从侧面反映了今年临沂房地产市场的火热程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