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行与省经信委签约“深化产融战略合作”
千亿资金助力全省工业新旧动能转换

2017-08-18 18:15: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8日讯(记者 王任公)今天上午,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在济南举行“推进全省工业新旧动能转换,深化产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集中签约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银企合作项目,当天签约总投资金额超过了900亿元,贷款金额560亿元。

  按照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内,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将针对我省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的特点和特色金融服务需求,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向我省高端装备、海洋经济、新材料、新能源、信息产业、高端化工和军民融合等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提供总额不低于10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信用支持。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是统领全省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至关重要。为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决策部署,助力实现“走在前列”战略目标。

  据了解,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均排名全国第二。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连续5个月保持7.5%以上的中高速增长。

  经济是金融的本源。据了解,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始终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认真贯彻宏观政策导向,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为省内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特别是认真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求,加大了对全省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今年上半年,该行累计发放各项贷款约2000亿元,投向实体领域的贷款(不含票据)较年初净增470亿元,创近5年来的最好水平。

  经济的向好发展得益于政府的正确引导,也离不开企业的经营付出。此次签约,省经信委与工行山东省分行将建立产融合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深度,促进政策协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率,促进山东工业提质增效,实现产业与金融协调发展、互利共赢。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