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稳步推进“智能快件箱进楼宇”工程

2017-08-22 09:22:00来源:山东商务网作者:

  今年以来,按照“惠民三进”整体部署,省商务厅继续深入实施“智能快件箱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支持威海、东营等7市智能快件箱布设。一是超额完成上半年安装计划。上半年,17市共安装智能快件箱4130组,其中重点支持的7个试点市安装1286组。截至6月底,全省17市共安装智能快件箱18541组。二是使用效率提升。成都速递易威海分公司以第三方的形式,为圆通、中通等专业公司提供服务平台,公司布设的智能快件箱平均使用率达到80%,每天开箱1.3万-1.4万人次。顺丰快递威海分公司社区智能快件箱日均使用率达85%,每票平均节约时间30分钟以上,节省人工成本50%。三是技术含量提高。顺丰丰巢在2017年智能快件箱箱体结构和投放上增加安全性设计;投放格口通过大数据分析应用减少无效投放,提高使用效率;加强互联网新技术应用提升,与华为、京东、申通等系统对接,实现寄件、派件信息的实时对接和共享。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