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海上粮仓”建设跟踪审计

2017-08-23 09:15:00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作者:

  日前,山东省审计厅全面启动“海上粮仓”建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涉及省本级及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滨州等8个市本级、32个县(市、区)。

  “海上粮仓”建设是推动山东海洋经济壮大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健全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推进“海上粮仓”建设,大力发展海工装备、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审计将审查各地水产品总产量、人均水产品占有量、渔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等基本指标完成情况,以及重点工程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针对未达到时间进度的目标任务进行深入核查,分析工作进度滞后的原因,揭示水产养殖业、渔业增殖业等五大产业和资源环境保护体系、现代经营体系等五大体系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在资金审查方面,将一方面关注资金安全问题,审查有无截留、挤占挪用、违规用于发放奖金、福利等问题。另一方面,将关注资金使用效益。项目建设方面将实地核查部分项目确认申报资料的真实性,有无编造虚假资料骗取资格认定、有无项目审查程序流于形式等问题。此外,还将关注相关优惠政策是否切实施行,是否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渔业保险进程,是否制定政策对新型渔业经营主体提供政策支持等。(郑茂霞 武静)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